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洗衣机成为海洋“微塑料”污染源
2011-10-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微塑料 微塑料残片 微塑料污染

    科学家发表报告说,家用洗衣机似乎是所谓的“微塑料”污染的一个主要源头。目前科学家已经在全球各地的沿海地区发现了这种污染物,即比针尖还细小的聚酯纤维和丙烯酸类纤维碎片。

    他们在美国化学学会下属的《环境科学与技术》月刊上发表报告,讲述了这种有可能造成危害的材料。

    悉尼大学沿海城市生态影响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布朗及其同事解释道,微塑料残片在海洋中的聚积已经引发了健康和安全担忧。塑料颗粒含有可能造成危害的成分,它们会进入动物体内,并进而转移到吃鱼的人身上。摄入的微塑料可

    能会进入人体细胞,并在细胞中存在数月之久。微塑料污染的问题到底有多严重?这些材料是从哪里来的?为了回答这些问题,科学家沿着全球的18处海岸寻找微塑料污染物,并设法追踪这种污染的可能源头。

    他们在人口稠密地区的海岸上发现了更多的微塑料,并且认定了一种重要源头家用洗衣机排出的废水。他们指出,每洗一件衣服,就会冲洗掉1900多根纤维,而这些纤维看上去和在沿海发现的微塑料残片一模一样。他们说,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在今后加剧。

    这份报告也给出了解决方法建议:“设计服装和洗衣机的人应当考虑减少让纤维进入废水,同时必须研究出从污水中清除微塑料的办法。”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