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企业动态 >> 正文
菲舍尔(镇江)公司复合材料部件项目奠基
2011-10-1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复合材料 奠基典礼 航空航天工业  菲舍尔

    昨日,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复合材料部件项目举行奠基典礼,将在镇江打造国内航空产业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由香港未来航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镇江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西飞镇江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采用合资经营模式。

    复合材料产业是全球的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航工业西飞党委书记宋水云昨日表示,在世界航空航天工业中,复合材料起到日益重要的作用,在飞机上的应用率越来越高。据了解,波音787复合材料使用比率接近50%,空客A350飞机复合材料比率将超过50%。

    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位于镇江新区航空产业园,总投资14亿元,注册资本7.44亿元,规划占地面积600亩。公司经营范围为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内饰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技术咨询和相关服务。复合材料部件项目预计2012年6月底主体建筑封顶,2012年年底前厂房完工,2013年开始产品生产。

    目前,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已拿到中国商飞C919项目的内饰和厨卫工作包,未来将承担其制造生产的任务。

    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复合材料技术应用的范围除了航空业,也将大量应用于高速列车、轻轨、汽车、船舶等行业。复材项目落户镇江将使我市在国际复合材料产业上争得一席之地,并利用国外成熟的技术和市场带动相关复材产业的发展,使我市成为国内重要的航空和轨道交通内饰、厨卫、结构件产业基地。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中国商飞总经理助理马恒儒、中航工业西飞总经理唐军,市领导许津荣、张庆生、冯士超等出席典礼,并挥锹奠基。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