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第一艘乙烯船成功首航 填补中国乙烯运输市场空白
2010-11-1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乙烯 乙醇 合成橡胶 合成纤维

    11日,长航油运旗下“鹏顺”轮满载4000吨乙烯,安全靠泊南京扬子石化码头,这是第一艘中国籍乙烯船。“鹏顺”轮不仅填补了中国乙烯运输市场的空白,对中国石油化工产业市场具有标志意义。
    “鹏顺”轮主机功率为5920KW,总长115米,型宽18.9米,深型10.6米,可装载8000立方乙烯。
    乙烯是合成乙醇(酒精)、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合成塑料的基本化工原料。乙烯运输被国际航运业公认为“尖端”业务,必须在-103℃的条件下运输。业界认为,控制乙烯船舶运输,实质就扼住了中国用至亚洲乙烯市场的咽喉。
    11日,长航油运在南京扬子石化14号码头为“鹏顺”轮举行了隆重的首航庆典仪式。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副总裁、长航油运副董事长朱宁,长航油运总经理李万锦均表示,尽管乙烯船操作要求高、管理难度大,从事乙烯运输是一项具有开创性和挑战性的事业,但是,长航油运有能力经营管理好“鹏顺轮”。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苒儿)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