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项目将新建环己酮单元
2010-10-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己内酰胺 环己酮

    10月18日,巴陵石化己内酰胺装置挖潜改造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4.97亿元,为巴陵石化“五改七建一配套”特色化工建设的重要子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二代己内酰胺绿色环保新技术,将现有年产14万吨己内酰胺装置实行挖潜改造至年产2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同类装置。
    该项目将新建8万吨/年环己酮单元,7万吨/年环己酮肟单元,10万吨/年双氧水单元,并对整个流程进行填平补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加快生产技术的升级换代。
    近年来,巴陵石化采用新技术对己内酰胺实施扩产技术改造,将己内酰胺装置生产能力提高到14万吨/年。改造完成后,经过产品质量攻关和局部工艺整改完善,己内酰胺新装置产品优级品率稳定达到100%,主要质量指标挥发性碱创历史最优,超过国际同类产品的质量标准,成功应用于高速纺行业,巴陵石化鹰王牌己内酰胺已成为国内同类企业质量最优产品。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苒儿)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