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朱明伟:打造东北塑料产业集聚区
2018-12-13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产业  集聚区

  “未来的塑料行业必将朝向更加环保的方向发展,新型产品如可降解塑料和特种塑料产品的发展一定能获得更大的空间。”沈阳康平塑料产业集团董事长朱明伟对塑料产业的未来信心满满。他说:环保与新材料是大势所趋,更是新时代的机遇,只有做大品牌才能做强企业。创业就是寻求机遇的旅程,创新让我永远在路上奔跑,也让企业永远保持年轻。

本质回归 塑料产业再升级

  2007年大学毕业后,朱明伟只身一人来到沈阳康平,初成立沈阳时代塑编厂时,仅有一名员工。2012年,他结识了一群朝气有梦想的青年人,创立柏和堂创意文化平台。“作为半个沈阳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底蕴,所以在2014年建立辽宁盛京满族文化博物馆。”文化的情怀,一直伴着他的创业脚步。

  “爱折腾”的他在2015年初,成立了以创意设计、互联网 、创客孵化、资本运作为核心的沈阳创意设计中心。2016年,他创立康平塑业集团。他说:“循环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作为行业绿色环保的倡导者、先行者,康平塑料产业集团不仅是为了实现区域的绿色蜕变,更希望带动产业合理化的转型升级,还原生态时代,共建绿色地球。”

  从文化产业领域到现在塑料产业,对于行业大跨度改变,朱明伟表示,涉足文化与文创行业,不仅是因为喜爱,更是想宣扬传统文化。成立康平塑料产业集团,其实是一种本质的回归。回收再利用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是全球塑料生产和消费大国,再生塑料产业遵守“环境友好化、高质化、财税扶持经常化”是其发展的必由之路,核心是绿色化。

时代新机遇

新材料空间无限

  对于塑料产业的前景,他认为,“更加环保、减少污染,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居民环保意识提升的外部表现。”他说,国家已出台一系列规划,这些都将拉动塑料产业的需求和消费,推动塑料行业发展。

  目前,塑料企业多处于工业发展的初级阶段,能源消耗高、环保压力大、产业链条短,资源与环境因素成为制约康平经济持续增长的瓶颈。未来原材料问题的解决是康平企业发展的关键,将让康平的塑编产业形成质的飞跃,是突破塑编现有产业结构、促使企业自主转型、形成新的以新材料为基础的塑料产业的前提条件。

  据介绍,目前他正在打造的康平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一家集塑料产业园运营、电商服务、金融服务、仓储物流及平台交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产业园计划投资60亿元以上,成为经济规模较大、带动力强的区域经济发展增长点。

最具影响力

打造产业集聚区

  “康平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以园区和基地为载体,以优势企业为依托,以新材料、高新技术为方向,建设新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面对未来规划,他提出,康平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将围绕塑料制品、塑料模具、塑料机械、塑料改性、交易市场五大领域,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检测评定、商贸物流、循环回收于一体的塑料产业集群,形成东北最具影响力的塑料产业集聚区。

  目前,康平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旗下拥有沈阳康平塑料产业园有限公司、沈阳康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辽宁康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我们计划在康平经济开发区规划出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用于园区建设。以创建回收塑料粉碎公司和塑料造粒公司为起步,实现回收塑料的循环使用,塑料造粒可以满足经济区内塑编企业的生产需求,并在产业园内初步形成循环经济构架。”据介绍,在扩大回收塑料粉碎和塑料造粒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增加改性造粒的生产量,并延伸至生产塑料产品的产业链,生产出高附加值的塑料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对塑料产品的需求。

创新协作

传承转型间互动

  作为辽宁温商青年联合会主席,怎样去带领这个团队完成新的使命?他表示,辽宁温州商会青年联合会是以在辽温州优秀青年人士为主体的联合组织。通过这一平台,结识更多朋友,发现更多商机,促成了更多合作。 “未来要加强联络,同时吸纳更多温州青年力量,保持年轻向上的心态,相互帮助扶持,共同成长。”他说,要加强互联交流,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温商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作为一个温州人,感到很荣幸。父辈们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突破进取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时代更迭,温商二代迎来了更新的时代,更好的机遇。”他说,新生代企业家不仅要承载着老一辈温州人执着独立、坚持信念的温州魂,更要注入创新协作的全新思维,以另一种方式续写温商的传奇。新生代温商的成功将得益于 “创新”“团队”和“责任感”。 企业的传承,不仅是一个接班人,更是一个企业文化与精神的延续。在这个分秒骤变的时代,民营企业的传承最重要的是根据时代大背景合理的转型,在转型中传承,在传承中转型……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