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金发科技:国内改性塑料龙头 新材料业务快速增长
2018-12-10 来源:财富证券 点击
关键词:改性塑料
  国内最大的改性塑料企业,对接上游周期和下游消费。公司 1993 年成立,以家电改性塑料为基础,逐渐发展了车用改性塑料、降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公司业务上游对接石化品 PP、ABS 等,下游对接家电、汽车部件。目前公司拥有 200 万吨的改性塑料产能,改性塑料年产量达到 140 万吨以上。2017 年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侵蚀了公司部分利润;今年 3 季度后,原油价格高位回落、石化品价差逐步缩小,公司的毛利率有望逐渐回升至 18-20%之间。2019 年是炼化行业产能投产的大年,石化行业竞争加剧,石化品利润仍有压缩空间,产业链利润有望从原材料端流向下游加工环节,公司有望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带来的毛利润提升。
    消费领域需求增速下降,公司订单无忧。2018 年 1-10 月份,下游主要的消费领域家电和汽车均表现疲软。1-10 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出现-0.1%的增长,家电类产品销售增速也明显下滑。我们认为 2018 年的家电和汽车需求已经是最差时期,2019 年公司下游需求情况将逐步转好。上半年行业受到信贷收紧、需求下滑等多因素影响,行业进入艰难时期。公司受环保、资金收紧的影响不大,订单充裕。公司上半年开始注重现金回款和订单质量的管理,保证了业务的毛利率水平。
    新材料进入放量期,大规模回购计划彰显公司信心。上半年公司可降解塑料的销量增速达到 101%,产品进入了放量期。目前可降解塑料年产量仅 2-3 万吨,大部分销往海外,产量提升空间还很大。上半年公司特种塑料实现销量 0.42 万吨,增速达到 40%,特种塑料在建产能仍有 1 万多吨,销量增长可持续。预计全年可降解和工程塑料业务的可给公司来带 1 亿元以上的毛利润增量,随着在建产能逐步实现投产,未来新材料业务仍有翻倍的增长空间。公司 11 月份公布了回购计划方案,回购金额在 10-20 亿元之间。目前公司账面现金充足,保证了回购计划顺利实施。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8 年-2020 年净利润分别为 9.28 亿元、14.12亿元、16.23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4.1 倍、9.3 倍、8.1 倍。参考同类型公司 PE估值中枢约为 15 倍,公司股价合理区间为 5.1 元-5.4 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