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黏合型浸胶帘子布实现规模化生产 破解轮胎“爆胎”难题
2018-10-16 来源:中国拟在建项目网 点击
关键词:浸胶帘子布  爆胎
“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高初始黏合型锦纶66浸胶帘子布有效解决了胶线脱离、帘线裸露等问题,由浸胶帘子布与橡胶黏合不良而引发的轮胎“爆胎”问题被成功攻克。目前该产品已实现规模化生产,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10月8日,河南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专家鉴定认为,神马帘子布公司开发的高初始黏合型浸胶帘子布解决了帘子布和橡胶压延后裁切时的胶线脱离问题,满足了高性能轮胎要求,在高初始黏合型锦纶66浸胶帘子布胶乳体系配方和浸胶工艺研究方面有创新,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神马帘子布公司总经理仵晓介绍,浸胶帘子布是橡胶轮胎的重要骨架材料,必须与橡胶牢固黏合,共同承受来自内外部的作用力,而黏合力大小直接影响着轮胎的使用性能和寿命。随着轮胎工业的快速发展,轮胎性能持续提高,胶料配方不断改进,对浸胶帘子布黏合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部分轮胎企业生产的高性能轮胎使用传统浸胶帘子布,在压延后的裁切工序,由于胶料与浸胶帘子布之间的初始黏合力小,出现边部胶线脱离、帘线裸露等严重不良现象,无法进入后续成型和硫化工序。

“只有研发具有高初始黏合力的锦纶66浸胶帘子布,并实现规模化生产,才能满足高性能轮胎需求,开拓高端市场。”仵晓说,该公司把如何设计浸胶帘子布的浸胶液配方、如何设计生产工艺及装置、如何评价浸胶帘子布的初始黏合力,作为研发的主攻方向。

2014年11月,经过大量的实验室研究和生产实践,该公司开发并完成了三大核心技术:针对高性能轮胎胶料配方,他们开发了浸胶帘子布二元胶乳体系配方,使其同时具有高的初始黏合力和硫化黏合力;开发了帘子布织造和浸胶热处理的生产工艺,设计了部分关键装置,实现了高初始黏合型锦纶66浸胶帘子布的规模化生产;创建了初始黏合力测试方法,制定了高初始黏合型锦纶66浸胶帘子布产品标准。

“采用这些核心技术,我们生产的帘子布初始黏合力达到750(g/5根)左右,是传统浸胶帘子布的1.9倍,实现了初始黏合力的大幅提高,有效解决了胶线脱离、帘线裸露等制约高性能轮胎生产的行业难题。”仵晓说。

“经三年多的推广应用,我们已形成高初始黏合型锦纶66浸胶帘子布系列产品。”仵晓说,高初始黏合型帘子布销售量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并实现了对4个国家的出口。与此同时,该产品还减少了浸胶生产中天然气能源的消耗,每吨浸胶帘子布天然气用量减少36立方米。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