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从“新”起航,聚碳酸酯为哈尔滨太平机场打造安全美观高标准
2017-11-2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聚碳酸酯  哈尔滨太平机场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如何完成了一场高难度扩建?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国民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我国民航产业获得了蓬勃增长,其中大型机场的建设更直接影响到区域空间、经济和交通的发展。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太平机场),作为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2016年吞吐量突破1600万人次,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2015年,为进一步承载更多客运量,太平机场正式投入到T2航站楼扩建,预计于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这个“中国对俄远东地区门户机场”航站楼总面积将达近23万平方米,满足更大人次客运吞吐需求,以更加繁荣和立体的形象展示在旅客面前。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为了同时满足使用面积和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并保证机场建筑的安全、环保和美观,太平机场的扩建项目在施工上采用了高难度的贴邻建设新航站楼施工方式,设计上凸显的“欧陆范”风格使其成为了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欧式风格建筑,同时机场还在环保性上着力实现节能化供电、供暖和制冷模式。这些都对建筑材料的安全、环保和可塑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聚碳酸酯材料以其各方面的优异性能脱颖而出,被应用于此次太平机场T2航站楼的建设项目中。

优质材料全面加强机场的安全值和美观性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生产商,科思创凭借行业领先的高性能聚碳酸酯板材产品参与太平机场T2航站楼雨篷搭建,并采用15mm模克隆®漫反射实心板用于雨蓬天窗的建筑材料,为太平机场扩建项目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解决方案。

安装科思创聚碳酸酯板材后太平机场T2航站楼车道雨蓬

高防火性和高抗冲击性为机场保驾护航:作为人流密集型公共区域,机场建筑在安全性和坚固性上有着相对高的要求。因此,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防火耐高温性能成为了最重要的参考标准之一。根据公共建筑材料防火标准的要求,科思创聚碳酸酯板材远远低于烟气毒性的限值,可以实现离火后自熄,且熔滴物也不会燃烧,在防火耐高温性能上优于同类其他材料。同时,与其他材料相比,在受到相同强度的冲击后,模克隆®聚碳酸酯板材承受冲击的能力是玻璃的近200倍,是PMMA的20-30倍。此外,通过前期精确计算和调整,科思创还成功解决了聚碳酸酯弹性模量相比玻璃较低的问题,最终通过提高板厚及调整板材布置方案予以解决,形成更为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强大耐候性无惧极端天气:该工程在设计时原打算此部位采用玻璃贴膜方式,但考虑到哈尔滨冬季寒冷和昼夜温差大,以及玻璃自爆率较高的特性,寻找安全可靠、美观大方的替代材料势在必行。相比聚丙烯、PVC,聚碳酸酯板材的长期耐久使用温度远远高于这些材料,即使长时间暴露在极高或极低的温度中,也能保持其荷载能力和稳定性。因此,面对太平机场的特殊情况,科思创聚碳酸酯板材完美取代了玻璃材料,实现长效耐温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了整体项目建筑效果。

 

高度透光性实现节能天然采光:科思创聚碳酸酯板材同样具有优良的透光性,以及极高的透光率稳定性,能够保证在10年的品质保证期内,其透光率下降不超过6%。同时,此次项目雨篷采用的模克隆®漫反射实心板能够将光线打成匀光,形成均匀稳定的光线条件。满足了太平机场利用自然条件节能采光的设计初衷。同时其打造的光线环境配合整体机场建设的欧式风格,极大提升了整个建筑设计的美观度和舒适感。

创新材料不断拓展建筑边界

  随着中国建筑产业不断发展,以人们对于建筑的设计感、环保性和安全性的诉求也在日益提升。传统的钢筋水泥材料面对这些新兴需求日渐显示其局限性,而聚碳酸酯等可塑性更高、更轻质、更环保的创新材料逐渐成为不少建筑商的首要选择。依托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组合,科思创不断顺应中国建筑市场的发展需求,并以其高品质的聚碳酸酯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建筑项目中,帮助客户解决难以应对的建筑挑战,不断突破建筑局限。

  凭借聚碳酸酯板材在耐候性和轻量性上的卓越优势,科思创在辽宁海城义乌小商品城连廊建设项目上得到了突出表现。模克隆®12mm透明实心板材则凭借极高的风雪荷载能力,有力承受连廊所处的北方地域极寒环境。与此同时,因其单位面积重量仅为中空夹胶玻璃的32%,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安装效率,节省了钢骨架结构,保证了整个项目的效果要求。

辽宁海城义乌小商品城

  而在被誉为“全球最美建筑”的武汉高铁站建设项目中,科思创更发挥了聚碳酸酯板材极强的可塑性和透光性在建筑设计上的美观呈现。综合考虑建筑效果、日后维护和正常运营的需求后,科思创选择了模克隆牌聚碳酸酯实心板,完美结合了高铁站“九头鸟”与波浪造型的设计理念,并体现了更优的承载能力及隔声性,在整个项目中使用面积达到55,400平米,充分实现了高铁站华丽典雅的形象以及坚固安全的建筑功能。

  武汉站内景图

  随着聚碳酸酯市场在中国各个产业的深入应用,科思创以高科技创新材料与德国工艺为核心,继续开拓聚碳酸酯的更多可能性,并专注定制化产品,为产品设计师、工程师和产品制造商提供更高性能、轻质和高性价比的材料,携手客户共同“开创精彩世界”。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