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锦西石化公司烷基化联合装置中交
2016-11-2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联合装置  锦西石化

  总投资近11亿元的锦西石化公司烷基化联合装置包含烷基化、废酸两套装置及其配套设施。
  年24万吨烷基化装置主要采用美国杜邦清洁石油流出物制冷式硫酸烷基化工艺技术路线,原料为 MTBE 装置提供的碳四馏分、重整装置的液化气、加氢裂化装置来的混合碳四以及外购的液化气。年2.4万吨废酸处理装置同样采用美国杜邦废酸处理工艺,将烷基化的废酸浓度提高到99.2%,重新打回烷基化,作为烷基化的催化剂使用 ,将烷基化废酸高效环保处理。
  目前,两套装置的水联运及主要设备单机试运已完成,下一步装置将重点进行气密性试验,预计于11月中旬正式开车。投产后,锦西石化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高标号汽油比例的同时,还可一部分生产京VI汽油,为抢占市场提供先机。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