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市场行情 >> 正文
总投资506亿是国内在建最大石化项目
2016-10-1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大石化  总投资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06亿元,是国内在建最大的石化项目,将新建15套炼油生产装置、12套化工生产装置、1套煤气化制氢联合装置以及配套的辅助生产设施等,将生产汽油、煤油、柴油、液化气、丙烯、苯酚、丙酮、丁醇、辛醇、环氧乙烷、乙二醇、聚乙烯、聚丙烯等20大类高端主流石化产品。

  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推进下,截至目前施工质量验收一次合格率达99.8%,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6.9%,设备制造完成率达86.48%,设备累计到货6588套(台),工程进展顺利;项目总体进度累计完成73.28%,有望明年6月实现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中国最优秀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和“全球石化产业发展标杆”,将助力大亚湾石化区迈向“世界级生态型石化产业基地”;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不仅是数量上的世界级,更要是质量、水平、标准上的世界级。该项目投产后不仅企业每年可以增加销售收入820亿元,上缴税费154亿元,还将极大提升原料的利用效率,降低运输、仓储成本,与一期工程相互配合,减少龙头项目因设备检修对园区内下游产业的影响。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