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纤维 >> 企业动态 >> 正文
恒力集团化纤资产作价百亿借壳大橡塑
2015-11-2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恒力  化纤

  根据公告,大橡塑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恒力集团、德诚利、和高投资及海来得分别持有的恒力股份58.0269%、23.3360%、1.9731%及1.6640%的股份,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和高投资持有的恒力股份14.99%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恒力股份99.99%的股份,最终交易作价达到108.09亿元。此外,大橡塑拟配套募集不超过16亿元,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购买资产总价的现金对价。

  同时,大橡塑拟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7.17亿元出售给目前控股股东大连国投集团新设立的子公司。8月20日,大连国投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与恒力集团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大连国投集团以5.8435元/股的价格将目前所持有的29.98%股份转让给恒力集团。

  在不考虑配套融资的情形下,本次交易完成后恒力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58.33%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恒力股份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行业地位突出的涤纶民用长丝、涤纶工业长丝制造商之一,尤其是差别化涤纶纤维更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基于突出的市场地位,恒力化纤的盈利能力较强,2014年,恒力股份已实现净利润5.4年亿元,未来三年,恒力化纤预计实现净利润7.6亿、8.3亿及9.9亿元。

  据了解,恒力股份位于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盛泽镇位于江苏省的最南端,东连上海,西濒太湖,北依苏州,南接浙江,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有利于降低运输成本,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聚集地。目前,盛泽及周边地区聚集了4000余家纺织企业,拥有年产200万吨涤纶民用长丝、100余亿米纺织品的生产能力,非常有利于恒力股份销售渠道的拓展。

  恒力股份引进了德国吉玛、巴马格、日本TMT等公司先进的聚酯、纺丝、加弹设备,年聚合产能力220万吨,涤纶民用长丝年产能150万吨,涤纶工业丝年产能20万吨,聚酯切片年产能50万吨。

  与国内民用、工业涤纶长丝的主要公司相比,恒力股份的规模、经济效益均位于行业前列。根据中国化纤信息网的统计,2014年我国涤纶民用长丝产量2500万吨,恒力股份的市场份额达到6.96%,此外,恒力股份产品平均售价在行业内居于前列;2014年,我国涤纶工业长丝产能140万吨,恒力股份的市场份额达到14.29%。

  恒力股份表示,公司的涤纶长丝产品在品种结构以及品质上都具有较大优势,并广泛得到市场认可,恒力股份民用长丝产品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企业。涤纶工业长丝客户在质量、效益和客户口碑中领先竞争对手。

  恒力股份表示,未来几年,为更好满足化纤产业功能化、差别化高档产品的新需求,在国家“调结构、促转型”的方针指导下,公司将着重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以扩大产品差别化率、打造低碳节能型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改投入,力争实现“产业基地化、生产规模化、产品精细化、技术专业化、管理科学化”的产业升级目标,突出主业做精做强,将公司建设成国内乃至世界最专业的涤纶纤维供应商之一。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