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吸收性树脂项目奠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2013-12-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高吸收性树脂 技术 垄断

    日前,山东昊月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吸收性树脂项目,在章丘市埠村镇正式奠基,成为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生产线。该专利打破了国外尤其是日本对于高吸收性树脂领域技术的垄断。

    据介绍,高吸收性树脂项目自动化生产线开动之后,预计到2014年5月,将形成5万吨级的制造力。高吸收性树脂主要用于卫生巾、尿不湿等的制作原材料,其检测标准已成为国际标准立项。这意味着,今后由章丘高吸收性树脂所填充的尿不湿和卫生巾将成为国际“标准件”。

    长期以来,国内高分子吸水树脂市场主要依赖进口产品,尤其是以日本产品为多,进口产品的市场份额占到80%至90%。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