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拜耳材料科技荣获全球2008聚氨酯技术创新奖

 
关键词:拜耳材料科技  聚氨酯 全球塑料发泡会议 聚氨酯软泡 聚氨酯分散体
2008-12-3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全球塑料发泡会议日前在德国维尔茨堡举行,会上将2008聚氨酯技术创新奖授予拜耳材料科技及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和自动化研究所(IPA)。
 
    拜耳材料科技生产的机器人弹性聚氨酯外包层可以使机器人在移动的时候灵活自如,完美到没有一点因拉伸而产生的褶皱。拜耳方面软泡技术专家Manfred Naujoks代表拜耳方面领奖,并称机器人的外壳聚氨酯软泡和聚氨酯分散体沫状泡沫的完美结合,可以在机器人制造领域有更广阔的应用。
 
    此项机器人“外衣”由拜耳材料科技聚氨酯、浆料、胶黏剂和特种化学品等部门合作完成,它以人类的皮肤作为原型,由分散体沫状泡沫和聚氨酯泡沫2层特殊材料拼合产生,可以为机器人整块皮肤的完整度、以及弹性伸展度提供良好的保障。“这样不仅使它外层看起来更加美观,而且柔软有弹性,最重要的是这种材料真的很轻,不管是表面结构,还是它的厚度、密度、甚至色泽都是我们的上乘之作,因此它应该可以满足更多的高端需求。”拜耳创新部门的负责人介绍道,“虽然柔软,但这种材料可一点也不缺乏韧性以及抗腐蚀力,一般的清洁剂和化学品对它可是一点损害都没有。”
 
    聚氨酯技术创新奖设立于1998年、每两年颁发一次,用于鼓励那些在聚氨酯领域做出创新成绩的组织或个人,授奖对象包括特殊化学技术方面的在校生,以及聚氨酯研究的公司、机构等。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世界汽车、家具、包装以及其他行业的100多位精英出席。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新闻
 
关键词:
更多>>
 
[新品] [促销]
塑料
工程塑料 塑料助剂 通用塑料
塑料机械 塑料制品 天然橡胶
橡胶
橡胶助剂 热塑性弹性 炭黑
天然橡胶 橡胶机械
橡胶制品 骨架材料 合成橡胶
纤维
特种纤维 纤维助剂
纤维成型加工设备 纤维制品
复合材料制品 原材料类 涂料类
更多>>
 
互联网站:      中国塑料技术网            中国流变网            中国化学仪器网             化学化工论坛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商业合作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建议投诉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