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大连振邦蔡玉波获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关键词:大连振邦 蔡玉波 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
2008-11-10     来源:大连日报
    
    11月8日,大连振邦氟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喜讯接踵而来,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化工科学技术大会上,该公司高级工程师蔡玉波被授予“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以表彰其在化工、工程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研制、工程设计、科技管理和成果推广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此外,她的论文《溶剂型 F EVE氟碳树脂质量控制与品质提升》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化工学会第9届氟碳涂料行业年会上荣获全国唯一的一等奖。
 
    从大连振邦氟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蔡玉波198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基本有机化学专业,现任大连振邦氟涂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氟树脂研究室主任。从1989年起从事氟树脂涂料的开发和研究工作,十多年来参与主持各类省部市级项目多项,1995年8月参与主持项目《溶剂型常温固化氟树脂涂料的研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含氟涂料组合物及其使用方法》。该项目开发成功,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和美国之后国际上第三个拥有氟树脂专利生产技术的国家。同时,该项目被列入96国家重点火炬计划,荣获1997年大连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05年第九届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等荣誉。2004年由她主持的大连市经委项目《钢结构氟树脂及涂料的研究》取得成功,于2005年9月其产品以优异的性价比,在国内外30多家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防腐工程,成为防腐涂料领域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多年来,由她主持开发的各类氟树脂涂料产品累计销售50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利税5000多万元,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从大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此次大连市共有4人获得“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大连振邦蔡玉波是其中的唯一女性获奖者。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新闻
 
关键词:
更多>>
 
[新品] [促销]
塑料
工程塑料 塑料助剂 通用塑料
塑料机械 塑料制品 天然橡胶
橡胶
橡胶助剂 热塑性弹性 炭黑
天然橡胶 橡胶机械
橡胶制品 骨架材料 合成橡胶
纤维
特种纤维 纤维助剂
纤维成型加工设备 纤维制品
复合材料制品 原材料类 涂料类
更多>>
 
互联网站:      中国塑料技术网            中国流变网            中国化学仪器网             化学化工论坛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商业合作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建议投诉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7 Polym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聚合物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